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今年宁波在“放心景区”的建设上有什么措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8月02日

  记者提问:我想请问一下,最近黑龙江牡丹江镜泊湖景区、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等5A级景区,他们因为环境问题,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了,我想请问一下,不知道宁波在这一块的情况怎么样?第二个问题,今年宁波在“放心景区”的建设上有什么措施?

  朱必余答: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现代金报》的记者刚才提出的问题。现在国家旅游局在实施全域旅游,对景区建设,我们宁波市旅游局也非常重视,特别是局主要领导主抓了我们的“厕所革命、全域旅游”。

  宁波的旅游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文化、历史、人文各个方面。2003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景区等级评定推荐性标准。到2016年,宁波拥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31家、3A级景区16家。宁波市旅游局通过对景区等级评定抓景区的建设,特别是紧跟国家旅游局这个景区的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宁波景区的标准文化服务和质量。主要工作有:

  第一,抓我们队伍的建设,特别是局机关和景区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制定了《2016年度旅游业发展实施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将A级景区摘牌和被省市通报整改,首次以扣分方式纳入年度的考核目标。出台了《宁波市3A级景区评定与管理办法》,形成了定期检查、实时会商、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实施了《宁波市旅游景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宁波市旅游厕所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的年度的任务和目标。

  第二,抓督查和协调,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市、区县两级政府领导和主要领导多次到景区现场督查。行业行风监督员,多次以普通游客的身份暗访检查,指导景区品质提升工作。多次召开景区的整治现场督办和协调会议,专题部署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各级旅游主管部门积极作为,要求星评员专家暗访评估景区的短板。

  第三,抓整改,全面开展A级旅游景区暗访检查和整改的督促工作。今年上半年共派了6个检查组,历时6个月,完成48家景区的暗访工作,下发各类整改报告80余份,暗访督查和现场检查150余次。

  第四,找短板抓建设,加快景区品质提升。过去国家局、省局有到我们宁波来暗访,也发现一些问题,但没有达到摘牌程度。我们通过旅游管理部门,对企业、对景区进行教育整改、全面提升,特别是加大投入,通过提升改造,重新复评。

  今年,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景区“百日整治”和“集中整治”成果,结合全省放心景区创建工作目标,在A级景区四至范围内切实做到购物场所环境整洁,秩序良好,无围追兜售、强买强卖现象;各类商品销售有明码标价,食品安全、卫生,保质保量完成放心景区创建目标。

  下一步我们也认真研究“放心景区”的创建目标,进一步按照省里面的标准做好我们宁波自己的事情。放心消费,在我们旅游方面,特别是我们旅游新业态的不断发展,将来在消费方面还会出现一些问题,我们要及时地研究探索一些新的方法,要确保在旅游方面的放心消费。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