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宁波在推进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实现怎样的目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4月25日

  记者提问:宁波在推进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实现怎样的目标?

  答:自2015年底宁波成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城市以来,2016年年初市政府印发了《宁波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实施方案》,提出了区域布局试点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并提出到2018年,要建成以专利为导向的政策、组织、人才三大体系,推进技术链、创新链、产业链相互协同,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布局意识,全面支撑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坚持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强市。

  为保障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按照统一认识、健全组织、制定计划、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把区域布局试点工作纳入市委年度改革重点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政策引导,并从市财政科技经费中整合1500万元用于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同时,加强项目管理,开展中期检查,建立和完善对技术支撑团队的管理和监控机制,协调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目前,知识产权区域布局总体工作开展已一年有余,各项研究任务也在稳步推进。2016年,宁波市立足实际,结合“十三五”的区域创新发展方向,面向八大领域,选择了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海洋高技术产业等三个产业的15个细分领域进行研究,试图打通从资源调查—政策分析—区域知识产权质量评价—产业创新地图—企业推广应用这一条线路,能够让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为政府决策所用,为企业创新发展所用。

  2017年是试点工作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绘制出选定领域的专利布局地图,并建立宁波市知识产权资源布局信息平台,形成知识产权导向资源配置目录,研究提出对应领域的政策调整建议。同时,在相关领域企业中试点推广应用。

  到2018年,基本完成区域布局试点工作,着力建立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配置体制和机制,引导科教、产业等创新资源在区域和产业集聚,促进区域资源配置方式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