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甬城首套房贷悄然“涨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4月19日

  上月起的新一轮限购潮让一大波购房族焦虑,本月,调控全面升级的消息继续传出,甚至有城市祭出了“城市圈+认房认贷+限售”的“狠招”,让宁波的准购房者们更加不安。记者本周从甬城各大银行个贷中心、房产中介以及主要区块的热销楼盘售楼中心了解到,我市的限购风声至今未有传出,市民购房的政策压力不大,唯一不同的是,银行的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力度已开始普遍减小,市民购房成本或出现小幅提高。

  目前仍实行“认贷不认房”标准

  自2014年8月,宁波住建委全面放开限购政策,我市首套房按揭门槛正式下降,“认贷不认房”标准的落地,让不少原被排除在首套房贷款门外的购房族的购房成本骤然下降,二套房首付也从先前的六成降至四成。

  所谓“认贷不认房”,即规定已有一套住房并结清所有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购买改善型普通住房,按照首套房的贷款政策,也就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执行,而原本,这样的按揭者只能以首付六成,利率为1.1倍于基准利率的价格购房。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宽松政策在甬城已延用至今,即便在过去一个月,各大城市接二连三地亮出了“史上最严厉住房限购令”后,甬城楼市依然保持“独立行情”。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普遍收窄

  不过,与两个月前的85折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普及情况相比,从上月底起,银行的“钱袋”略有收紧,本月,我市依然开放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已寥寥几家。

  “当前,能够给出85折优惠的银行还不到5家,部分银行视按揭者的个人资信状况,给出8.8折左右的折扣,绝大部分银行调高到了9折,甚至有银行表示,只能给95折。”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房产公司的刘杰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直言。

  据了解,眼下,有一部分银行已然对按揭客户关上了贷款闸门。“今年以来,市场资金面并不宽松,按揭贷款尽管风险低,但利润也甚微,因此,银行会考虑将有限的资金投向回报更高效的品种。”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称。

  对按揭一族的购房成本影响不小

  那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从85折降至9折,按揭一族的购房成本究竟会发生多大的变化呢?记者粗粗算了一下,影响其实还不小。

  以一笔20年期的100万元贷款为例,假设以等额本息方法还款,记者计算,购房者的月供将从6149.76元上升至6278.02元,即,每月需多还128元多;利息增加了24000多元。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看来只收窄了0.5个点的利率优惠折扣,但实际上,市民购房成本的提高幅度已经超过了同等折扣下,央行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记者崔凌琳

  -相关新闻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多数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其他城市环比均有所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

  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当天还发布了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刘建伟介绍,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据新华社

稿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