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如何顺利平稳地切换到新工作模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3月29日

  记者提问:此次不动产登记领域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以后,有哪些变化,如何顺利平稳地切换到新工作模式,让群众、企业真正体会到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包宙华(市国土资源局总规划师)国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将分散在不同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能整合,旨在要更好地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

  3月26日,我局联合市地税局局、市住建委联合发布了通告,自2017年3月27日起,市本级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涉及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全过程实行“一次叫号、一次排队、一窗受理”。此次实施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后,相比之前又有新的变化。

  一是窗口设置有所变化。这也是最直观的变化,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办证大厅将交易、登记、契税三部门窗口进行有效的整合,形成登记专办窗,契税登记两部门合办窗、交易契税登记三部门联办窗,分别办理不同类型的业务。

  二是办理流程所有变化。与之前相比,“最多跑一次”后,许多外部流程整合至三部门的内部流程,让百姓少跑腿。对市民最大的利好就是少跑腿,部分查档业务(如用于申税所需的家庭首套房证明、系统已内部留存的房改审批表等)不需百姓出具。

  三是缴费领证方式有所变化。原先群众或委托中介需要在承诺办结期后自行去行政服务中心2楼发证窗口缴纳费用并领取证书,现在群众在完税并领取受理单后,自行选择证书快递业务,预缴交易、登记费,待证书制作完成后通过邮政EMS快递至领证人手中。当然,领证人还是可自行到领证窗口进行领取。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需房地数据挂接、权籍调查和涉税评估等原因,土地面积为独用的不动产(如工业厂房、仓储类)、两证不全的不动产(如仅有房产证无土地证、仅有土地证无房产证)以及非住宅存量房涉税事项暂不纳入此次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事项,待条件成熟后另行通知实施。

  通过两天下来的运行,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事项共办理1572件。在运行的过程中,我们还不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将综合部门人员全部调配至窗口,增强导服力量。由于近期群众办证需求量较大,我们正在会同市审管办、交易、税务等部门积极协商处理,已明确近期将通过增开合办及联办窗口,增配窗口人员并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紧密协作等方式,缓解目前这种情况。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