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3月28日

  记者提问: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社会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也取得了一定成效,请问目前还存在哪些不足?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

  胡海达(市质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质监局十分注重将标准化的理念和方法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及公共服务供给,近年来相继成立了体育、养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11个领域市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同时《乡镇(街道)图书馆建设与服务规范》、《人身保险服务规范》多个地方规范全国首发,积极通过标准化工作创新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向社会公众提供均等的公共服务。

  但不可否认,我市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目前还存在一些不足:认识层面。“标准化管理”理念还没有真正完全深入人心;有些部门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对标准化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还未摆上应有的位置,在实际工作中存在重文件轻落实、重制定轻实施,标准化工作有时处于被动、应付状态。工作层面。相关工作运行体系、推进机制和实施模式有待进一步完善;地区、行业标准化发展不平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不少领域还未引入标准化,标准制定过程中,政府、社会、公众等相关方的协同机制尚未真正形成。技术层面。我市标准化研究与服务能力有效供给与部门需求、群众诉求有一定差距,没有真正发挥标准引领、助推和规制的作用;标准实施效益评价机制尚未完全建立,没有做到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并实现持续改进。

  下一步,切实把握发展机遇。继续贯彻共享发展理念,找准定位,着眼于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重点在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文化体育、城市管理等领域通过标准化补齐民生短板,为提升我市的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提供标准技术保障,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公共资源优化配置。

  抓好统筹规划。充分发挥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技委智库功能和社会团体组织的特有优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形成良好的工作合力,让标准真正成为社会、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共同推进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的发展。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