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问水利部门在全面推行河长制上有什么举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3月21日

  记者提问:明天是第25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0届中国水周。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请问水利部门在全面推行河长制上有什么举措?

  答:我市在2014年开始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制度,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与“治污水工作组”合署办公。去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赋予了河长制更多的工作内涵,特别是水利部门的工作任务更加重了。按照中央和省有关河长制工作的精神,市水利局及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充分发挥水利部门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各项工作。

  一、及时成立领导小组

  3月初,市水利局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拓原任组长,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有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任成员的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河长制水利方面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组织河长制工作中水利任务的监督、指导及相关考核工作。同时,加强与市“河长办”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理顺关系,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各项水利工作。

  二、抓紧编制河长制工作水利实施方案

  目前,水利部门正在抓紧制定河长制工作水利实施方案。方案首先是要明确2017年工作目标和2020年总体目标,分类制定用水总量、水功能区达标、水域岸线规划编制、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河湖库塘清淤、主要江河控制断面生态流量等具体可考核任务指标,并根据目标制定分年度计划,切实加以推进。其次方案将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消灭劣Ⅴ类水质”工作目标,明确河长制水利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河长制水利工作。一是加强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二是加强河湖水域岸线保护。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制定水域岸线保护利用管理规划,加快水利标准化管理创建。三是加强水环境治理。四是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快河道整治,加大河湖库塘清淤,科学调度生态流量。五是加强执法监管。提升监管能力,实行河湖动态监管,开展“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

  三、全力做好2017年度劣V类水剿灭行动

  按照全市剿灭劣V类水体和污水零直排区相关要求,市水利局目前已制定《劣V类水剿灭行动实施方案》,计划通过开展清淤1000万方、生态补水2.5亿方以及完成230公里河道综合整治等工作,为全市完成“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目标提供水环境水生态保障。

  四、下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们将抓紧制定出台《宁波市河长制水利部分工作实施方案》,并加强对县级水利河长制工作监督指导力度。督促县级水利部门全面完成领导小组组建和实施方案编制,指导县级全面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