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分析一下2017年宁波经济发展的机遇有哪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1月23日

  记者提问:刚刚召开的宁波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宁波经济发展重点进行了定调,请分析一下2017年宁波经济发展的机遇有哪些?

  宁波市信息中心预测部副主任戴娜我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机遇:

  一是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机遇。2017年,国家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我市在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方面有能力承接国家层面的一部分战略布局,目前港口经济圈已纳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城市群规划,梅山新区正在加快申报,都市圈发展战略在积极推进制定。随着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市级战略的稳步实施,我市有望充分发挥自身基础优势,承接国家更多的规划和政策布局,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中更加彰显引领和带动作用。

  二是改革试点深化的机遇。2016年,我市相继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国家级试点。2017年,随着这些试点示范建设的推进,我市新的产业发展模式将会不断被总结和创新出来,有利于更加深入、更高层次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三是新经济蓬勃发展的机遇。当前,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一批新兴产业快速兴起,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我市作为制造业大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市场需求较大,为新的发展动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的挖掘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若抓住时代机遇,宁波有望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