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展览会有哪些重要意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9月07日

  记者提问:请问柴会长,在当前国际贸易新形势下,举办2016中国跨境电商国际名品博览会暨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有哪些重要意义?对推动宁波跨境电商产业,乃至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有哪些积极作用?

  答:这个问题提的很好。举办2016中国跨境电商国际名品博览会暨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是顺应当前国际贸易发展新形势,服务跨境电商发展的有力举措。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G20系列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包括批发和零售)交易规模达4.8万亿元,同比增长28%,跨境电商交易额占中国进出口总额的19.5%。预计到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12万亿元,占中国进出口总额的约37.6%。中国跨境电商零售交易额将超过3.6万亿元,年均增幅约37%,预计2020年跨境电商零售占比将超过30%。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了新的贸易连接平台。从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实践看:跨境电商B2B平台将由信息平台向交易平台升级,跨境电商零售将帮助全球消费者和企业更加自由和便利的“买全球、卖全球”,跨境电商服务生态将更加繁荣和健康发展,跨境电商将促进互联网时代国际贸易新规则和新秩序的形成。特别是本次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跨境电商更成为热议话题。跨境电商正搭建起一个自由、开放、通用、普惠的全球贸易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亿万消费者可以买全球,中小企业可以卖全球,真正实现了全球连接、全球联动。可以预见,跨境电商将连接世界,成为未来全球贸易的主要形式。因此,举办2016中国跨境电商国际名品博览会暨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是与时俱进,对发展跨境电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我们宁波的跨境电商产业来看,自2013年11月宁波市正式启动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以来,共有跨境电商企业720家,物流企业36家,支付企业30家。形成了外地企业集聚、本土企业发展的格局。建成了7个跨境园区、7个物流中心。业务始终保持快速发展,位居全国前列。特别是2016年宁波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后,为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一直以来,我会服务于市内外企业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鼓励和引导企业以“互联网”为契机,加快外贸转型步伐……今年以来,市贸促会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和支持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营造宁波“互联网+外贸”发展新优势。因此,举办2016中国跨境电商国际名品博览会暨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是我会紧紧围绕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这一中心,充分发挥贸促会在开拓国际市场商务渠道方面的优势,大胆创新服务思维服务方式,积极探索搭建外贸服务平台路径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本届展会还是目前中国跨境电商+国际名品组合第一展。展会的成功举办,必定为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乃至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工商局
市质监局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