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媒体报道
[中国宁波网]宁波打造绿色都市农业强市 将建立统一的智慧农业云平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8月03日

  中国宁波网8月3日讯(记者孙吉晶通讯员沈庆炜)记者从今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宁波市建设绿色都市农业强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我市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绿色都市农业发展战略,打造绿色都市农业强市。

  当前,我市正着力推进全域都市化和城乡一体化,城市发展迫使农业转变功能,为城市提供更多绿色空间和更好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优质安全农产品。因而,大力发展以都市消费为导向,以优质高效、特色精品、绿色生态、健康养生为特征的绿色都市农业,成为必然的选择。

  围绕这一目标,我市将实施“两大路径”,纵向拉长农业产业链,横向拓展农业生态和生活功能,加快发展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等新兴业态,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十三五”期间,全市要打造10条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农业全产业链,农产品加工率提高到70%以上。

  建设都市农业示范区、主导产业集聚区和粮食蔬菜生产功能区“三个平台”。集中力量建设100个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都市农业示范区、80万标准化粮食生产功能区和4万亩保障型蔬菜生产功能区。同时,以慈溪市杭州湾、余姚市滨海、宁海县东部和象山县大塘港等四大现代农业先导区为核心,打造一批主导产业集聚区。

  以农业规模化、设施化、生态化、信息化“四个重点”为突破口,培育一批适度规模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一批农业设施齐全、农机装备先进的农业产业基地,研究推广一批循环利用、生态环保的绿色技术,集中发展一批“互联网+农业”模式,建立起全市统一的智慧农业云平台。同时构建现代农业的产业、经营、科技撑、生态安全、要素保障等“五大体系”。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0年,全市基本形成技术装备先进、经营规模适度、一二三产业融合、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生态环境良好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