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具体哪些举措体现了群众的参与性和便利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7月28日

  记者提问:公共服务与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紧密相关,请问宁波这次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到底能给老百姓带给哪些实惠?具体哪些举措体现了群众的参与性和便利性?

  刘骏(市编委办副主任)公共服务的根本目的和最终归宿是让群众满意。我们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能导向,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通过改革试点,我们认为能直接带给老百姓的实惠主要有:一是老百姓对政府提供什么样的公共服务更加清晰了。以往一些由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老百姓并不一定都了解掌握,所以也就没有享受到这些服务。现在全部公布之后,老百姓对政府到底提供哪些公共服务一目了然、一清二楚,当他们需要这些服务的时候就会想到这些部门、单位。二是老百姓想了解公共服务事项怎么办更加方便了。以往老百姓办事往往碰到不知道去哪里办、找谁办、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等等问题。现在我们把每一项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都公布了,待下步相关的流程图也公布之后,老百姓办事只需要提前通过网站或微信查询,按指南准备好相关材料,即可到相关的部门或窗口办理,不再需要来回跑冤枉路。三是随着网上办事功能的逐步开发完善,老百姓办起事来就更加便捷了。今后,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咨询、预约申请、材料提交、进度查询、反馈评价等功能,甚至有些公共服务事项可以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或通过网上预约享受上门服务。

  为了让群众更多地参与到我们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改革中来,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确保公开的公共服务事项更接“地气”,我们主要采取了四方面措施:一是将第一轮梳理出来的公共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网、市政府官网、宁波机构编制网等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告,先后征集到网友的各类意见建议百余条,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二是专门组织基层社区干部、从事创业创新的大学毕业生等群体,以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倾听他们对办事创业服务的需求,并认真采纳,及时改进。三是精心制作宁波公共服务事项动漫宣传片,下步将在宁波轨道交通、社区服务中心等公众场合播放,以群众喜闻乐见并易于接受的形式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宣传推广。四是开发“宁波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突出群众互动功能,方便群众通过移动客户端享受到“互联网+”所带来的便捷化服务。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