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公安局交警局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7月20日

  记者提问:近年来,我市在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想请问今年上半年公安局交警局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下半年,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好转?

  杨国胜(市公安局交警局政委)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将此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来抓,组织全市公安、安监、城管、交通等部门和各级政府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交通秩序执法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安委会、市安委办和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以开展“平安护航G20”等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大交通事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扎实推进道路隐患排查治理、重点企业源头监管、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管理“主力军”作用,以事故“控大”为主线,牢牢抓住“两客一危”等重点对象和酒驾、工程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违法,不断加强路面管理、源头管控、安全宣教等工作(期间,深化实施“禁酒驾”常态严管整治,共查处酒驾违法4818起,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三超一疲劳”违法10.73万起;深入推进工程车综合整治工作,专门新建了公安交通管理情报信息研判中心,采取日常严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科技研判和专案查缉相结合等方式方法,不断加大执法管理力度、提高违法查缉精度,共查处工程车违法6.1万余起,并联合市住建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宁波市预拌混凝土专用车辆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工程车运输、装载、车型等规定要求,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工程车非法改装、违规运输等问题;特别是为迎接即将召开的G20峰会,按照市文明委的总体部署,联合市文明办、市治堵办开展了“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在全市积极创建“文明礼让斑马线”,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理念,首批推出11条主干道、23条斑马线实行示范样板管理,实施首月全市涉及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事故同比下降30%)。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非常关注、重视、支持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自觉践行“文明交通”理念,文明出行氛围不断浓厚。今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总体平稳,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事故具体情况另附)。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保持道路交通常态严管不放松,紧紧围绕“控大保安、疏堵保畅”中心,深入开展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公路违法整治、“禁酒驾”及工程车、电动自行车整治等工作,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大力推进“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同时,深入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充分运作市级督办及企业交通安全信用评价、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分层级管理等机制作用,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等各方面的交通安全隐患,切实筑牢交通事故“控大”防线,坚决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好转,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