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安监部门在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方面有哪些举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7月20日

  记者提问: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我想请问刘平副局长,安监部门在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方面有哪些举措?

  刘 平(市安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谢谢这位记者朋友对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的关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确保G20杭州峰会期间安全稳定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国家形象,抓好安全生产是实现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之一。今年以来,市安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有:

  一是摸清底数、把握重点。针对我市重化工产业特点和安监局工作职能,我局突出危化企业这个重中之重以及容易发生事故的涉及可燃爆粉尘、油漆喷涂、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和船舶修造、涉氨制冷企业(通常称“三场所两企业”),全面开展了排查,全面掌握企业底数和风险情况。目前全市有各类危化企业761家,危化管道88根(439.7公里),“三场所两企业”2447家,对这些企业根据规模大小和风险高低又作了分级分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多管齐下、精准施策。首先加强教育培训。上半年对761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进行安全培训,实现全覆盖,其他企业从业人员也组织了大量培训;其次聘请专家查隐患。对涉及重点危化品、重点危险工艺、重大危险源的单位均聘请专家作了一次安全体检。对危化建设期、特殊作业等安全高风险环节,引入专家进行安全监理;再次是强化执法检查。上半年对重点企业进行了多轮检查,责令限期整改181家、停产停业6家,取缔关闭64家。另外还通过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等诸多方式,加强对非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等。

  三是综合监管、全面推进。安监局积极履行安委办职能,督促协调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24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协调解决一些边缘交叉领域的安全问题。结合六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组织各地各部门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根据G20峰会安保要求,我局还积极做好烟花爆竹、易制爆重点危化品等的实名制销售管理工作。

  四是抓好试点、相互促进。结合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组织各地全面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突出重点,有的放矢,防控风险,弥补短板,既努力实现确保G20峰会安全稳定的阶段性目标,又着力构建城市安全生产风险有效管控的长效机制。

  借此机会,也恳请各位记者朋友帮助我们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让“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为G20峰会安全稳定,为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为我们这座城市的长治久安而共同努力。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