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教育培训经费0.7%的投入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5月17日

  记者提问:教育培训经费0.7%的投入处于什么样的水平?(现代金报)

  答:首先规定了作为政府相关部门,特别是我们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包括其他教育部门,要建立和完善一个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化的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定期公布职业供求、市场工资的指导价位、职业技能的培训等信息,包括我们紧缺工种等信息,通过信息化的公开,方便企业和个人查询和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对所有培训机构的监管,建立培训机构的信用档案,定期对培训机构的培训质量进行评估,从根本上保证培训机构参与市场规范经营,以保证培训的质量,从根本上保障学员的培训的合法权益。

  总体对教育职工的培训投入是比较少的,刚才提到了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的60%应用于一线职工的教育培训,过去为什么强调这一点呢?企业教育经费的提取,绝大多数企业都是按照规定在提取,但是真正用于一线的职工可能达不到这个比例,大多数企业用于高管、车间主任,这一类层次的相对来说投入比较多。针对这个问题,又一次明确规定了,应该达到60%,在我们以后对企业履行条例、执行条例,提供了一个法律的依据。我想通过这方面的努力,通过条例的实施,通过日常的监管,教育经费的水平会达到一个合适的水平,近期的目标至少达到全国的平均水平。再经过两三年以后的努力,能够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