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怎样有效推进条例实施?优秀人才是否会加速流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5月17日

  记者提问:怎样有效推进条例实施?优秀人才是否会加速流失?(凤凰网)

  答:条例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从制度层面,好几条都明确规定了企业有建立职业培训制度的起码要求,并且我们作为企业,信用核定作档案记录,同时对企业开展职业培训信用信息数据库建立,在职工教育经费的统筹使用方面都有具体的要求,有针对性的作了几条规定。职业培训有一个积极性的问题,培训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有些企业职工已经跟不上生产发展的需要,自身的培训需求确实有,如何激发,保障他的基本权利,他有享受培训的权利,有享受政府提供资助的权利。对企业对职工要求自主评价过程中,要把企业的培训与激励结合起来,从初级工到高级工,从技师到高级技师,明确要求参与自主评价的企业给予职工相应的薪酬挂钩,职工的积极性会得到进一步的调动和激发。

  不可否认,优秀人才的流动是一种趋势。宁波的高技能人才总量是不足的,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更低于广州、上海、苏州平均水平,首要任务是个总量问题,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总量问题,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从制造业大市到制造业强市发展,企业的一个发展环境,也给我们劳动者提供一个发展平台,这个是互动的,是辩证的一个关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机会,我们企业的发展也会为这些人才提供机会,也会留得住人才。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