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为什么选择宁波作为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长期举办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5月13日

  中国交通报记者:请问为什么选择宁波作为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长期举办地?宁波争取到了中国航海日论坛的长期举办权,对今后有何打算?

  常保平(中国航海日论坛执委会成员、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谢谢这位记者如此关心宁波举办航海日论坛工作!我对你的问题做这么一个比喻不知道恰当不恰当,中国航海日论坛为什么“下嫁”(或“嫁给”)宁波,航海日论坛和宁波“夫妻双方”婚后生活怎么打算。

  中国航海日论坛长期落户宁波,这是宁波目前唯一一个获得永久举办权的全国性重要节日纪念活动,可以说这是国家航海日活动组委会、交通运输部对宁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宁波上下努力工作、积极争取的结果。

  自古以来,宁波就以港口而闻名,与海洋有着不解之缘。秦朝时期,徐福东渡日本就是从宁波出发的;唐宋时期,宁波成为了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在国家对外贸易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近代,宁波作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还因此孕育了著名的“宁波帮”。如今,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跨越式发展,宁波舟山港已与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港口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位居世界的第一和第四。可以说,宁波的成长和发展,与港口、与海洋有着无法割裂的联系,“港口就是宁波最大的资源,开放就是宁波最大的优势”,中国航海日论坛落户宁波确实是名至实归、优势互补。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将以宁波舟山港为核心,着力打造辐射长三角、影响华东片的“港口经济圈”。宁波作为中国航海日论坛的长期主办城市,又是被国家列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在建设“一带一路”、对接长江经济带、推进海运强国中将积极发挥作用。对于宁波来说,办好航海日有着特殊的历史使命,作为东方大港的宁波虽然去年已经成功地承办过一次航海日论坛,但是上一届是作为第三主办方参与的。今年我们成为首个再次举办并将长期组织举办中国航海日论坛的城市,作为第一主办人,让我们感受到肩头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因此,我们将在国家航海日组委会、交通运输部指导下,与中国航海学会一起,密切合作,按照“长期落户、办好活动、打响品牌、务求实效”的这十六字原则,首先打响今年航海日的品牌,对于今后如何发展我们将商量制定一个长期规划,目前已有初步打算,等报上级部门明确后将及时通报给新闻单位。谢谢!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