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我们的方案与杭州有什么不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5月11日

  记者提问:我是甬派的记者,《实施方案》4月18日省里已经获批,到今天5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期间有什么新动作么?另外我们的方案与杭州有什么不同?

  杨峰(市口岸打私办副主任、巡视员)答:谢谢这位记者的关心。

  《实施方案》获批后我们主要是做三项工作,一个是制度的制定,制定宁波综合试验区建设三年工作任务细化方案、梳理第一批制度创新清单,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第二个是意见征集,跟关检汇税等14家单位进行充分认证,并跟中央部委有效对接,还广泛听取企业等各个层面对跨境电商的需求,在这个基础上,对三项制度进行了充分论证;第三项工作就是筹备召开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将在下星期一,5月16号下午召开,部署宁波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各项工作。

  刚才这位记者的第二个问题:杭州的杭州方案提出了“两大平台、六大体系”,包括线上单一窗口平台、线下综合园区平台两大平台以及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统计监测、风险防控六大体系;宁波发展跨境电商的优势是产业、口岸、开放和物流,在综试区实施方案设计时,充分考虑依托和发挥宁波这些优势,为此,我们突出了与跨境电商贸易密切相关的服务功能,提出“三大平台、四大服务、五大体系”三个层次的宁波综试区建设框架,并围绕平台、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六大创新举措”。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