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模式的创新体现在哪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5月11日

  记者提问:我是宁波广电网的记者,刚才《实施方案》中有提到了跨境电商模式创新,杨主任您能不能介绍一下海外仓备货出口模式是怎样的,模式的创新体现在哪里?

  杨峰(市口岸打私办副主任、巡视员)答:这位记者抓住了我们《实施方案》的主要问题,跨境电商模式创新是六大创新中的首要一条,海外仓备货模式更是模式创新的重中之重,,也是B2B出口的关检环节,我们综合试验区的发展要跳出宁波的区域局限,在构建好本地生态圈建设的基础上,通过产业联动推动周边腹地整合,通过海外分销实现境内外协同。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支持企业建设一批出口产品“海外仓”,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海外仓从概念上来说是指电商平台和出口企业通过建设海外仓库来布局境外的物流体系是跨境电商企业海外布局最重要的一环。“海外仓”的作用一个是仓储流转,一个是展示推广,再延伸分销能力,所以能节省时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跨境电商只是手段,目的是帮助企业产品扩量、提质、增利、创品牌。

  我们对海外仓备货出口模式创新的设计分4个层次,一个是建仓,把企业产品预先运至海外仓,依托境外销售渠道,完成物流配送;第二是建平台,发挥宁波港口与海运优势,建立海外仓综合信息平台,目前正与国际物流合作建立海外仓布局,一种是借助央企、国企原有的物流体系,第二种是与国外知名公司建立仓储平台的合作,第三是外贸企业自己在海外建仓,今年宁波市提出来要建立10个公共海外仓,这需要资源的整合;信息平台还有一个是产品的需求,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把握海外市场需求,降低海外仓货物的退换比率,减少库存;第三是监管,围绕业务模式,探索出口退税、报关报检、境外退货的流程和监管创新,需要关检汇税的大力支持;第四是服务,积极鼓励海外仓经营主体拓展领域,建立海外综合服务平台,一个是前面提到的整合资源、布局,更重要的是把宁波、中国的产品销出去,第三就是维护权益,使海外仓模式更加完善。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