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背景资料
规范车辆文明运输,加大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市城管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5月11日

  (2016年5月)

  媒体朋友们、同志们:

  根据全市“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的总体部署,我结合宁波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局在这方面的工作项目安排。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规范车辆文明运输行为,加大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力度,为良好的出行环境提供助力。

  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倡导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文明礼让斑马线。以建筑垃圾行业协会为抓手积极发动,通过行业自律,承诺倡议等形式,督促各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倡导文明行车,逐步形成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礼让斑马线的新常态。

  二是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密闭运输管理。将积极配合市工程车整治办,尽早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宁波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引导运输企业购置全密闭新型建筑垃圾运输车,从源头上逐步杜绝车辆滴漏撒的现象;属地各区进一步强化“两点一线”的全过程监管,重点加大改装车辆的不规范装载、污染环境等各类违法情况的执法力度。

  三是加强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

  对人流量较大、违停现象高发的路段设置物理隔离设施,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停车现象的发生,切实减少人行道违法停车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通过合理区分不同时段、不同类别路段,加大对核心区域、治堵保畅重点路段以及学校、医院、商圈、菜场等敏感点位的日常巡控力度,加大劝导和抄告力度;此外,从人性化管理角度出发,对驾驶人在现场经劝导及时驶离等违停情形只警告不处罚。

  另外,我局将通过城管义工现场劝导、市民代表体验现场执法、张贴文明停车温馨提示单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在人行道上文明停车,努力营造“维护城市形象、从文明停车做起”的良好氛围。

  谢谢大家!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