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背景资料
市直机关工委新闻通气会通报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5月11日

  (2015年5月10日)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

  为贯彻省、市文明委的部署,特别是如何贯彻好“文明出行,干部带头”这个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已就这项工作,以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办公室的名义印发了活动方案。下面,我简要地把相关情况向各位通报一下:

  市级机关干部在文明出行中理应带头。为了使机关干部切实带头文明出行,从市直机关工委角度讲,我觉得需要做好三件事:

  第一件事,要从加强宣传教育入手。这方面的教育不少,但还要加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这个宣传教育的目的是,既要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做到步行的按灯过马路、开车的斑马线前先礼让;也要增长文明出行知识,特别是礼让斑马线,知道怎样才是守法合规。

  第二件事,要对机关干部的自备车进行管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干部自备车车牌号档案,并向交警局报备,便于追踪机关干部出行中的不文明现象,也利于把文明出行作为机关干部一项应尽的责任落实到车,明确到人。

  第三件事,我们已经考虑同时对机关落实文明出行情况进行考核。我们将把文明出行列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实施的第十轮文明机关创建考核内容,具体体现于“平时情况”分值统计。有被交警部门通报的,按人次计算,计入各单位文明机关创建平时分。这个力度应该是比较大的,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管理规定明确,平时分被扣超过10分的不得进入文明机关行列、被扣5分的取消标兵单位资格、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一票否决。

  在此,我也代表市直机关工委,欢迎媒体和社会群众对机关干部文明出行情况进行监督。谢谢。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