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近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对一季度我市的CPI影响如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4月20日

  记者提问:近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对一季度我市的CPI影响如何?

  陈斯恩(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副队长):当前我市猪肉价格上涨较快,主要是由于生猪饲养量和出栏量的减少,据宁波调查队对全市45家万头猪场的调查显示,一季度,出栏肥猪数量为14.99万头,环比减少5.9%。生猪饲养量为54.78万头,环比减少3.1%;其中,期末存栏数为39.79万头,环比减少1.9%。能繁母猪存栏数量为3.76万头,环比减少2.8%。当季肥猪平均出售价格每公斤为18.42元,比上年四季度上涨7.3%,比上年同期大幅上涨36.8%。

  反应到居民消费价格上,1-3月份,我市猪肉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5.2%、22.4%和23.3%,涨幅较大。一季度,猪肉价格累计上涨20.3%,较去年同期上升22.4个百分点。在一季度CPI上涨2.8%的涨幅中,食品烟酒类拉动了2.1个百分点,而猪肉一项在其中就占到0.32个百分点,影响较为明显。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