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宁波在这个方面有没有具体的构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4月15日

  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16日我们有一个文化产业的金融论坛,文化产业发展需要金融嫁接,请问一下我们宁波在这个方面有没有具体的构想。第二个问题,我们本次的文博会与台湾有很强的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我想请问一下与我们香港有没有文化方面的合作。

  宁波市委宣传部郑丰副部长回答:

  文化与金融对文化产业的推进作用巨大,在这几年,宁波也在作尝试,特别像去年我们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加快文化产业的对接,包括其他各部门的举措,我们都把金融和文化作一个综合体。从具体来说我们去年已经在做,比如说我们已经成立了文化产业的专项基金。文化产业基金,我们现在已经做了一个十亿的产业基金。我们跟北京做了一个战略合作,我们让市财政拿出了两亿,社会这块我们第一期融资做了十亿的产业基金,这个产业基金已经成立。我们现在在找一些项目,来推进产业基金发挥作用。同时,我们知道文化产业很多都是中小微企业为主,中小微企业很多就是融资难的问题,所以我们也做了一个融资,我们政府在推进中小微文化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当中,承担政府应该有的,发挥好政府的作用。包括我们14年已经成立了一个文创支行,在农业银行里面我们做了一个文化产业专门做了一个支行。它的受信已经达到7亿,已经为一百多家的中小微文化企业投资。所以很好的推进和发挥了资本在培育中小微企业和发展的作用。另外我们在资本运作当中也鼓励企业上市。目前在宁波,文化产业企业真正在主板上市的有十家,到目前为止新三板上市的企业有八家,我们下一步可能在培育文化企业上市,用资本运作手段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把文化产业企业做大做强。我们有很多的政策,有很多的举措,也正因为这样的考虑,我们跟经济日报来搞一个文化与金融的论坛,这次也请了北京的很多银行,比如平安银行、邮政银行,包括明天上午有一个签约项目,邮政银行融资我们民营企业大的产业园区整个融资十亿左右,量度比较大。所以我觉得金融与文化结合是趋势,也是我们推进文化发展的一个主要扎实的职业,我希望大家新闻界的朋友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参加后天下午的在香格里拉,我们市政府跟经济日报搞的一个金融与文化发展的论坛。

  宁波广电集团张松才总裁(回答第二个问题):

  我刚才也说了关于讨论名称的事情,一开始讨论两岸三地文化产业博览会,后来改到特色文化博览会。我们跟香港的互动合作是一个重点,一直在关注,今年张部长这边的文化之都进到我们展览以后有两个展览馆,加进了我们非遗的一些东西,接下来我们在非遗的内容当中还会有非遗优秀的产品,优秀的企业最为我们展览的一部分,也会在这里面把香港的有关创意的文创企业和文化产品引进来。这个东西跟台湾一样,香港的文创产业也是香港成为世界有影响的城市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很多的部分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会重点跟进,同时找一个合适的时候到香港进行招商。希望我们香港的媒体能在我们招商过程当中也能帮助我们。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