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到底有哪些宁波特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4月15日

  记者提问:我们多次受邀报道过北京、深圳、义乌文博会。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宁波特色文化博览会的名字写了“宁波特色”,那到底有哪些宁波特色;第二,想请教一下张总裁,我想了解一下宁波文博会下一步走出国门,在国际上的合作的规划和下一步的拓展。

  宁波广电集团总裁张松才:

  第一个问题可以讲一个小故事,当时文博会的名称怎么定的问题。当时部里决定宁波要办一个面向全国的、面向国内外的文化博览会,它的名称怎么定。因为往往,现在文博会是中国某某文博会,或者深圳某某文博会。当时我们也觉得打中国牌子有很多设置和设定,原来想和文化促进会一起,办一个“创意中华”博览会,体现中华的概念。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觉得创意中华是个虚的概念,后来我们又到文化部,获得个消息,文化部在去年和财政部一起联合附了一个文件,关于推进鼓励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这样一个文件,是有政策的有扶持的,这个文件落地以后它特色概念我们觉得其他地方没用过,文博会如果面面俱到没有特色的时候它的聚焦不会太强,它的可持续性可能会不会太足。有了这个特色的旗帜竖起来以后有别于人家的话可能会异军突起,能够在这么多的文博会当中描出来,我们在这方面就把文化部特色的概念放到了我们的博览会上面,也得到了我们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认同。这个特色加了以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始终秉承和高举我们特色的旗帜,这个特色既体现宁波区域文化的特色,也体现宁波产业特征的特色,也体现我们宁波有别于其他文化博览会的特色。

  第二个问题,我们郑丰部长刚刚也说到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始发港港口有几个,包括泉州,包括其它港口城市,有好几个,宁波是其中之一。现在一带一路也好,海丝之路也好都是国家战略,我们要紧贴国家战略。而且一带一路,丝绸之路它的特征都是很强烈的,它的产品,它的文化特征都是很明显的,跟我们的特色又是吻合的很紧的。所以在这块东西当中,我们将于东亚,与两岸四地,与海丝之路的沿线国家和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来进行重点的进行对接和整合,在这方面实现我们特色文博会面向国际化紧贴国家战略,实现对宁波城市影响的提升,产业拓展和文化产业壮大发展,这样一个定位和目标。这是我们的构想,也希望我们会展杂志在我们展会的成长过程当中,一起来帮助我们浇水给予阳光。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