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财经地带
老房贷可以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1月03日 10:04

  据新华社电 在沉默多日之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四大行关于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措施终于在新年第一天松口: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原则上都可以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建设银行95533客服人员称,根据最新通知,只要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近两年内没有拖欠两期以上还贷、不存在违约和两笔以上未结清房贷的客户,均可在1月4日~2月22日之间,申请七折利率优惠。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客服人员也称存量房贷优惠措施细则已发至个人贷款业务部门,建议记者工作日再去向贷款银行咨询。据农业银行人士透露,据其所知工、农、中、建四大行在节前就已有具体优惠措施细则,差异并不大,估计节后都会实施。

  存量房贷指的是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全国多家银行已经针对存量房贷客户推出了七折优惠利率,如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以及其他中小商业银行。

  民生银行出台的细则称,对存量的个人住房贷款,凡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5%,且还款记录良好的客户,从2009年的1月1日起进行利率调整,新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30%执行。

  光大银行出台的细则要求,只要光大银行个贷系统中认定的首套房客户,贷款余额在30万元以上,前期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在审查通过后就可以享受七折利率优惠。

  据记者了解,其他一些中小银行出台的细则多数大同小异,基本要求是前期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有些银行还有贷款余额、首套房等限制。但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高层1日告诉记者,如果建设银行等四大行对存量房贷优惠利率细则限制过宽的话,其他中小银行肯定会跟着放宽条件,比大行更灵活。

  从2008年12月开始,中小银行已在上海拉开了存量房贷竞争的帷幕。一些银行告知其客户,如果将房屋贷款从其他银行转至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以下浮30%。一些房产经纪公司称,从2008年12月以来已帮助客户操作了多笔首套房贷转按揭业务,这些客户都获得了七折优惠利率。

  如果按房贷尾款100万元、贷款期20年、八五折的贷款利率计算,购房者须支付利息100万元左右(5.94%×0.85×20×100万=100.98万元),而如果按照基准利率的七折计算,购房者所支付的利息约为83万元(5.94%×0.7×20×100万=83.16万元),两者相比七折利率可为购房者节省17.82万元的利息。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贷款 优惠 产经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佳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在甬举行
2008象山海鲜节将持续至29日
万斯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甬举行
2008象山海鲜节昨日拉开帷幕
东钱湖建成长三角最大游客中心
邹建伟发唁电悼念王建军病逝
甬台温铁路月底将铺轨到宁海
象限仪流星雨今晚9点达到极盛
鄞州新城区开通166路、177路
“教育名家讲坛”于1月3日开讲
12万名老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宁波前往香港机票春节前大降价
9家超市4家菜市场商品价格信息
春运期间铁路将会增开6对临客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沪石油交易所宁波交易中心来甬
25亿政策性贷款投向甬国展中心
宁波33个重大建设项目今天开工
北仑办起中国最大花木交易网
出口退税率元旦起将提高至14%
汇丰银行宁波分行昨日正式开业
宁波市工业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元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