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财经地带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长三角游客涌入余慈摘杨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6月23日 16:42

图:一名小游客正在摘杨梅。记者 王增芳 通讯员 龚姚 摄

  “平常一个小时不到的路程昨天却开了整整两个小时,一路上外地牌照的车子占了一半。”昨天上午,市民贺先生自驾前往余姚三七市镇摘杨梅,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拥堵的车况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余慈地区一年一度的杨梅节从宁波走向了长三角,大批外地游客的涌入不仅带动了杨梅销售,也拉动了餐饮住宿、景区游览等一系列产业。

  杨梅供不应求

  在余姚大隐镇,种植户王立伟今年一点都不用为杨梅的销路费心,相反他还拒绝了好几个要来观光园采摘的上海旅游团队。 “不是不想他们来,实在是这里杨梅已经不够摘了,8斤一筐的杨梅平均每天要卖掉1500筐,往往杨梅还没下山就被人拉走了。以前是开卡车到宁波去卖杨梅,今年则是在家门口等着游客上门,收入估计能有10万元,比去年多了三四万元。”

  王立伟笑着说: “去年来我这的基本是本地游客,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上海、无锡、苏州的客人一下子多了,杨梅供不应求。”

  同样忙碌的还有慈溪的梅农。慈溪匡堰启群杨梅观光园负责人戚启群从14日杨梅节开幕之时就开始忙着接待各地的旅游观光团队。由于周末提前有800人的大型团队预订,戚启群几乎腾不出时间接待散客。 “忙死了,忙死了。”戚启群一边清点入园游客,一边和记者说: “我20亩杨梅,去年总共只接待了2000人,今年则不一样,还没到杨梅采摘的旺季,上门的客人已经有1700人了,别说上海的熟客,杭州、嘉兴一带的新客人也纷至沓来,照这个势头下去,今年接待4000名客人不成问题。不算卖杨梅的收入,30元一张的采摘门票净收入也有10多万元。”

  据余姚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王忠良介绍,为接轨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来自上海方向的大规模游客,今年余姚又新建了30多个杨梅旅游观光点,加上以往已建成的100个杨梅旅游观光点,现共有130多个,一天可容纳6.5万多人上山采摘杨梅。

  景区游人翻两番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后,过去一些默默无闻的景区如今也变得炙手可热。昨天记者在位于大隐镇的天下玉苑景区看到,等待入园的游客排起了长队,景区里时不时能听到上海游客啧啧的赞叹声。 “5月以后,我们景区的接待量可以用井喷来形容,比往年翻了两番还多。”景区副总经理王林彬说,以往天下玉苑到上海推广几乎没人理,而如今上海的旅行社都争着要把这个景区加到一日游线路中。

  “2个多小时的景区讲解现在一天至少要讲三遍,相当于过去一周的工作量,不光是上海客人,今年还有嘉兴、无锡、苏州等地的新客人。”天下玉苑一名景区导游说,为应对大量游客,景区将导游人员从3名增加到了10多名。王林彬一边抹汗一边说:“这个周末起码接待了100个团队,至少有2000名游客,相当于去年整个杨梅节期间的接待量。我们景区生意好了,周边农家乐、小饭馆生意都跟着火。”

  宾馆饭店房源紧俏

  在上海工作的俞小姐上周末到宁波来摘杨梅,为此她特意提前3天向余姚、慈溪各个宾馆订房,均被告知没有空房了,最后她只能住到了宁波市区。今年杨梅节期间,余姚、慈溪各大宾馆爆满,由于房源紧俏,余慈地区三星的标准客房平均价达到了220元,比宁波市区同等宾馆客房售价还高50元。

  余姚爵士大酒店是一家二星宾馆,坐落余姚城北,地段不算优越,可该酒店的80间客房早在半个月前就被抢订一空。“跨海大桥通车后,来余姚住上一夜摘杨梅的江苏、上海客人特别多。”该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慈溪市风景旅游局市场科科长姚军介绍说,为让游客准确得知客房信息,旅游部门开通了由慈溪30家星级饭店组成的订房动态系统,在网上为游客提供预订服务,并随时更新各宾馆每天的空房数。

  从宁波市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借助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的交通区位优势,我市旅游业发展面临着良好契机,正日益加快与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周边城市形成紧密的“两小时旅游圈”进程。最新统计表明,5月份我市旅行社有组织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同比增长32%。从客源组成来看,上海游客5月份增长220.38%,本省游客5月份增长57.83%。记者 周雁

稿源:photo.cnnb.com.cn  编辑:朱宗建
 
[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小港李家近40人回宁波寻根
宁波帮文化旅游区今日正式开游
宁波帮博物馆22日开馆毗邻宁大
“探营”宁波帮博物馆(视频)
"宁波帮定海商人"学术论坛举行
国庆黄金周宁波天气状况公布
未来阴雨降温国庆前三天晴好
11月份宁波火车时刻表有调整
宁波未来7天无明显冷空气影响
部分药品明起调价平均降幅12%
宁波冬春季航班25日起执行
高校毕业生入伍可获8万元补助
今起教育乱收费可拨96178投诉
15日起动车组列车时刻表有调整
五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京华宁波人》创刊100期座谈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甬城金饰价格飙升单价破300元
宁波至温州大巴9日起降价33%
电信下月起取消手机异地漫游费
芬兰科学家将来宁波创立公司
专项维修金成为房屋“养老金”
服装节下月21日至25日举行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开始办理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