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搜索 邮箱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赵畅: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22/09/09 12:04稿源:宁波日报

  赵畅

  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要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其他各级党组织的要求。笔者以为,落实这一要求至少应有“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无微不至”这样三个参照系。就是说,只有当人民群众全方位、全时空、全天候地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的时候,尤其是从每一件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被解决中,看到党组织的诚意和决心、作风和精神时,才能从心底里“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对各级党组织来说,让老百姓真切“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就决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喊喊口号、图图形式、做做样子上,而是要落实在对党的理想、宗旨、信念的深刻理解和躬身实践中。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不仅来自党对崇高理想、正确宗旨、坚定信念的确立上,更来自党长期以来聚精会神、孜孜不倦的践行中;不仅来自党坚持从严治党,敢于刀刃向内、加强自我革新,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上,更来自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中。

  让老百姓真切“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关键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群众放在心里,并坚持做到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吃苦在一起、快乐在一起,同甘共苦、和衷共济。有道是,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到社区与居民拉一拉家常,往往有助于提升工作实效。各级党组织只有把自己融于人民群众之中,才会产生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支持。

  让老百姓真切“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更是从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中体现出来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人的不慎不当言行,很可能会损害党的整体形象和利益。因此,必须坚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严以律己,表里如一,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必须坚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时时带好头、处处做榜样,生动展示共产党人应有的形象;必须坚持做到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正如毛泽东同志强调的,“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如此,则老百姓必看在眼中,乐在心里,感奋在积极配合的行动上。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