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搜索 邮箱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社科动态:研讨社会创业教育变革之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21/08/12 02:54稿源:宁波日报

  第三届全国社会创业青年论坛暨中国社会创业教育圆桌论坛,近日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来自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宁波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等行业组织代表,围绕“聚焦社会创业、共谋变革之策”主题,深入研讨社会创业教育变革之策。

  社会创业是一种兼具公益与商业的双重特征、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和新模式,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之一的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益立方公益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社会创业教育的院校之一,也是浙江省首家高校公益学院。益立方公益学院秉持“益人,益己,益社会”的发展理念,探索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多元协同培养创业人才的新机制,累计培养近170人,培育社会组织、社会企业5家,初步形成了社会创业教育的益立方模式。(马利文)

  字经济与开放经济融合创新研究基地 入选省软科学研究基地

  日前,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首批浙江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名单。由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区域开放合作与自贸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王瑞教授研究团队申报的数字经济与开放经济融合创新研究基地成功入选。

  近年来,在市社科院指导下,区域开放合作与自贸区研究基地做强高校智库建设,积极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多篇成果刊发于省、市社科成果要报,并获得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多篇研究论文发表在高级别学术期刊。这些成果积累为此次入选浙江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奠定了基础。 (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