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搜索 邮箱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宁波如何参与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 研讨会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21/03/19 12:24稿源:宁波日报

  近日,省社科联“加快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研究”课题组在宁波开展调研活动,此课题是今年启动的省社科联“三服务”2.0版六项任务之一,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

  “加快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研究”课题组以“推动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突破”和“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取得新进展”为指引,将课题组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为杭州、宁波、义乌如何参与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三个子课题,并以此为线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在宁波调研期间,课题组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召开了“宁波如何参与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研讨会,同宁波市商务局、宁波海关、宁波保税区等部门、高校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专家分别就跨境电商智能化转型升级、数字贸易统计和监管体系建设、数字贸易信用体系建设、服务贸易发展、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金融支撑数字贸易发展、数字贸易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认为宁波应当通过与杭州等地市的战略协同、生态联动,积极参与打造与国际接轨、具有浙江特色的数字贸易发展机制、监管模式和营商环境,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协助建成全球数字贸易中心。

  (李磊明 柴宇曦)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