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搜索 邮箱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特稿

徐红映:汇聚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精神力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20/05/29 09:35稿源:宁波日报

    徐红映   

    坚守红色基因灵魂,高质量推动发展转型升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支撑,是铸就红色基因的灵魂所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不仅体现在理论上的清醒,更体现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实践上,落实到务实重干的自觉行动上。当前,宁波已迈入GDP万亿俱乐部,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之际,必须把理想信念的坚守转化为务实重干的行动,做到知行合一,把红色基因的灵魂融入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中。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党员干部有担当、敢作为,把握疫情带来的新机遇,化危为机、危中抢机,努力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中提升宁波产业能级,同时,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充分运用好港口最大资源优势,努力加大宁波内外开放力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增强红色基因生命力,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敢为人先、玉汝于成是流淌在四明儿女身上的红色基因。疫情防控对社会治理能力提出了全方位考验,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必须不断增强与时俱进的红色基因生命力,以突破窠臼、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暴露的社会治理短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探究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密码。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需要在持续创新中得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与时俱进的红色基因生命力,超越陈规、因时制宜,全面落实市域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一套更加完善的市域治理制度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进城市治理智慧化、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进一步提升宁波市域治理能力。

  筑牢红色基因根本所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增进民生福祉是国家发展的根本目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过程中,要始终牢记“依靠谁,相信谁,为了谁”的问题,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筑牢红色基因的根本所在,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红色基因中的人民情怀,强化服务人民致力美好生活的责任担当,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对百姓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影响。多措并举推动复工达产,缓解就业难题,确保百姓的“钱袋子”富足殷实;全方位保障生活物资正常供应,维持物价稳定,确保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着重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出问题,确保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稳步提升,为宁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满意答卷。

  把握红色基因核心,高质量打造担当作为铁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宁波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一支对党忠诚、干净担当,血脉里融入了红色基因的高质量、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加快打造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干部人才队伍过程中,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核心,用“红色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用“红色记忆”潜移默化融入党员干部内心,增强对信仰忠诚、对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忠诚的意识,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使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成为推动宁波发展的关键力量。

  (作者为市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部讲师)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