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聚焦

黄宪起:重视党建理论创新是我们党的优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6/13 10:56稿源:宁波日报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黄宪起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我们党成立98年来,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生机勃勃、风华正茂,与重视对党的建设丰富实践的理论总结、重视对党建理论的创新是分不开的。这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巨大优势。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贯穿着一条红线,这就是党建理论的与时俱进、传承创新。98年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推进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理论就发展到什么阶段。无论是总结党的建设基本经验,还是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认识,党建理论创新为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大量现实问题提供了理论支撑。我们党正是依靠科学的党建理论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不断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新时代党的建设是一个宏大的时代课题。我们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在实践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创新,用科学的党建理论更好指导党的建设实践,更好服务于我们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确保我们党继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