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新论推荐

迟福林:全面看待当前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态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5/30 03:36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经济日报》刊文表示:看待中国当前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态势,要把握经济发展大趋势,抓住我国经济发展中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

  首先,既要看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又要看中长期经济增长趋势,一方面,由于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等因素,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另一方面,经济转型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市场空间、内需潜力。其次,既要看消费增速放缓现状,又要看消费结构升级蕴藏的增长潜力,看到消费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第三,既要看货物贸易增速下降特点,又要看服务贸易快速增长态势,从全球看,服务贸易已成为多边、双边贸易投资协定的焦点,成为新的全球经济竞争重点;从国内看,要加快形成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开放新格局,推动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开放转型。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