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一带一路”建设在七个方面推进合作共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4/25 04:08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主任毛新雅教授在《光明日报》刊文指出:作为中国为世界提供的最重要的公共产品,“一带一路”搭建起了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从发展经济学的视角来看,其促进合作共赢的理论要义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

  第一,投资贸易的增长有利于缓解储蓄与外汇“两缺口”;第二,产能合作推动工业化发展,促进出口贸易增长;第三,工业化开启人口红利,促进经济增长;第四,多元投融资选择缓解资金缺口,激活金融机制;第五,缩小发展鸿沟,消减数字鸿沟;第六,助力实现联合国建立“发展的全球合作机制”的目标;第七,超越“中心—外围”格局,提升区域治理能力。通过基础设施联通以及经贸合作,在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基础上,“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释放沿线发展中国家的潜力,实现经济合作中的互利共赢。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