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3/06 03:43稿源:宁波日报

  日前,市社科联举行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市社科联在2018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并对2019年度我市社科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8年,市社科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服务宁波高质量发展中聚焦发力、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职能,组织全市社科界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学术研讨和宣传普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我市社科事业取得新发展。市社科联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荣誉称号,被省社科联评为2018年度测评综合优秀单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市社科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围绕推动学术研究质量和成果转化实效提升两个重点,不断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新的一年,市社科界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引领事业发展。重点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加强咨政研究,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宁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大力开展王阳明文化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要提升科普质量,扩大社科影响力,做大做强现有品牌,创新传播方式,扩大社科普及影响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