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李稻葵:金融要跟上实体经济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2/28 09:48稿源:宁波日报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在《北京日报》刊文指出:未来几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金融调整为抓手推动实体经济的升级。

  今天实体经济的结构已经和金融的结构错位了、不一样了,金融的结构没有跟上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必须要调整。基建融资必须要改。基础建设规模仍然很有潜力,特别是在机场建设、铁路里程、油气管道等领域,跟美国、日本、德国这几个发达国家相比,总体上有较大提升空间。况且,从基础设施建设原则上讲,应该适度超前。对杠杆率也要有理性的、科学的认识,中国经济宏观的杠杆率目前还不算高,是可控的。不要简单把化解与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等价于去杠杆,应该更加关注不良资产的重组,更加关注新增贷款和信托的质量。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