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张宇燕:贸易增长将经济全球化推向新的水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2/28 09:48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宇燕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贸易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经济全球化最基本的形式。贸易增长促进了世界经济增长与繁荣,使得国际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各国相互依存度日益提升,从而将经济全球化推向新的水平。

  贸易增长与国际贸易规则的发展与完善相辅相成。国际贸易规则的普遍适用性不断提高,是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的主要特征之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已经成为国际贸易的基石,在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方面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与此同时,区域贸易安排显著增多,区域合作进程加快,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活力。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