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一周社科动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2/13 04:23稿源:宁波日报

  市社科联参加全市“三下乡”活动

  1月2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多个部门参与的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鄞州区高桥镇蒲家村文化礼堂启动。市社科联组织市金融学会、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等会员单位人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市社科联向市民发放社科普及读本《宁波海洋文化》《宁波水文化》《宁波望族文化》《宁波慈善文化》和《我爱社科》等图书400余册,浙江纺织服装学院社科联教师进行中国传统结艺文化宣传,现场教市民手工编织“中国结”,市金融学会发放了宣传资料和新年小礼品。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推动我市“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一项重要内容。(李磊明)

  深入研讨新时代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不久前,“新时代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圆桌论坛在宁波大学举办,论坛由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浙江研究基地、宁波大学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研究院等共同主办。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方面,对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环境建设,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亲清型”政商关系的建设,对非公经济人士和非公经济企业主体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是政企关系建设不可缺少的催化剂。

  与会学者指出:“两个健康”是指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与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我们需要培养健康的商业环境和良好的政商关系。要建立非公经济考评的长效机制,营造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青山绿水”,帮助非公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李磊明)

  宁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成立

  最近,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与宁波亲清政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宁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揭牌成立。企业在创造利润的同时应当担负起社会责任,如今已经成为共识。由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宁波亲清政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牵头,宁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汇聚宁波政、校、企等各界领导及代表,共同研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及应用的趋势,回应社会发展对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发展的诉求。

  宁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旨在倡导企业社会践行责任价值观,引导和推进企业加强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加强建立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体系和相关实践研究。(李磊明)

  乡镇建设与生态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不久前,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宁波弘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乡镇建设与生态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乡镇建设与生态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是宁波第一所校企联合的乡镇建设与生态技术研发平台。该中心成立后,将在乡镇生态规划与生态建筑、生态修复及技术、BIM科技信息、绿色建筑及节能技术、绿色材料研究、技术提升与培训及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宁波城乡建设出力。(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