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聚焦

高翔:三大里程碑蕴含着深刻的历史启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1/31 12:19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每一个历史时代都有自己的高峰,它既是时代的地标,也是通向未来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这一重要论述科学概括了20世纪以来中国历史的发展道路,准确揭示了不同阶段的历史地标,为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指明了方向。仰望三大里程碑,我们能得到许多宝贵的教益。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大历史性事件,作为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标明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发展的不同阶段,彰显着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蕴含着深刻的历史启示。其中贯穿的一条鲜明主线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揭示的一个伟大真理就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昭示的一个基本结论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