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许海兵:干事创业要有高远境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9/01/24 09:05稿源:宁波日报

  许海兵

  有什么样的精神境界,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对一个地方的发展有所作为,为一个地方的百姓有所贡献,就要有大胸怀、大视野、大格局、大气魄,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境界,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要从自我道德完善的狭小天地走出来,培养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把个人的生命投射到国家和民族生生不息的意义追求和价值遵循之中,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标。雷锋同志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个体的生命和事业只有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命运、人民群众的利益中去,才能超越其狭隘性和有限性,获得永恒价值和不朽意义。如今,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党员干部作为引领改革发展的主力军,生逢这样的伟大时代,决不能辜负历史的馈赠,必须牢牢把握历史机遇,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把个人奋斗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中去,让自己的梦想之花盛开在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上。

  要心胸豁达,以“入世”的情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经世致用,为国分忧、为民造福。“事如芳草春长在,人似浮云影不留。”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留下光耀后世、泽福百姓的事业才会如芳草般常在,而其他一切功名利禄都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的浮云而已。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谆谆教导我们,“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干部总有更替,任职总有期限,但社会主义事业是无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没有止境的。无誉之功,长兴之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稳扎稳打,不图一时之名、不贪一时之功;把心思用正、把眼光放远,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担负起“跑好自己这一棒”的历史使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方能“赢得生前身后名”。

  要在追求个人价值时,做到坚定信仰,提升精神境界,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正确的理想信念犹如人生的指路明灯和奋斗航标,只有信之愈深,才能行之愈笃。在当前人们思想多变、价值多元的新形势下,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想着自己是党的人,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关键时刻保持正确方向。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定海神针”,从而树牢政治理想,铸就政治能力之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仍然充满着许多不确定因素,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以理想信念构筑铜墙铁壁,在风吹雨打中矢志不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