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刘世锦:建设高标准的市场经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12/27 09:29稿源:宁波日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在“2018光华·腾讯经济年会暨风云演讲”上表示:中国要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市场经济,推动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原因在于我们使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坚持扩大开放,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在尊重知识产权的基础之上推动创新。中国的市场经济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不过仍有一些不太完善的地方。大部分的商品供求已经市场化,但要素市场只有一半市场化。未来我们要发展一个高标准的市场经济,就要解决一些难点和焦点问题,包括打破行政性垄断、实现公平竞争,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产业政策转型,改革产业补贴,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生态环境和绿色发展等。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