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周南斌:用“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推动宁波新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9/27 09:06稿源:宁波日报

  周南斌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归纳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浙江精神,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归纳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是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务实精神,是走在前列、勇当先锋的进取精神,是敢闯敢试、引领时代的创新精神。正处于大提速大发展中的宁波,践行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对于提升“六争攻坚”精气神、跑出“六争攻坚”加速度具有重要意义。

  “六争攻坚”,“争”就是要事事对标争先,处处奋勇争先,抢进度、提质量、争一流,确保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攻”就是要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抓,保持攻坚的韧劲,掌握攻坚的方法,努力开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境界。

  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提升“六争攻坚”精气神。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体现了一种创新、务实的内涵。在“六争攻坚”行动中,必须加强教育引导,聚气凝神合力,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攻坚部署总体目标上来。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要以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的成果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参与“六争攻坚”的热情,激发干部群众的创造力,提升创新和务实的精气神。

  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跑出“六争攻坚”加速度。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都体现了一种奋斗、奉献的内涵。在“六争攻坚”行动中,要奋斗奉献才能跑出加速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经过多年奋斗,宁波的制造业实力、港航竞争力、对外开放优势、城市文明程度、城乡环境质量等得到明显提升,但宁波在城市竞争格局中的处境并不乐观,与一些同类城市的经济总量、人才引进、创新实力等相比,存在一定差距。要以奋斗的姿态、强烈的进取精神、良好的工作状态推进“六争攻坚”,干出攻坚的高效率,跑出追赶的加速度,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勇立建设“名城名都”新潮头。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饱含了走在前列、勇当先锋的进取精神。宁波要加快建设“名城名都”,必须要有勇立潮头的责任和担当,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姿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六争攻坚”目标实现、加大开放力度、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