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中非合作论坛展示中国“真实亲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9/06 09:26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说: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场受到全球瞩目的盛会,必将成为中非关系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集体对话、深化互利合作的重要渠道,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成效最好的南南合作平台,成为引领国际对非合作的一面旗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具有重要的全球性示范意义。这次峰会将再次彰显南南合作的强大生机,助推发展中国家整体发展的良好势头,汇聚国际社会促进和平发展的正义力量。

  对中非合作来说,这场峰会将继续展示中国的“真实亲诚”。2015年12月中国政府发表第二份《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指出中国将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方针和正确义利观,推动中非友好互利合作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中非贸易额从2000年的100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1700亿美元。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近3年对非洲年均直接投资保持在30亿美元左右。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追求任何特权利益。只要认准了对非洲国家有利、对非洲人民有利的事,我们就会坚持不懈去做并做好。展望未来,中非迎来了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新时代。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