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观点集粹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8/09 09:15稿源:宁波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在《人民政协报》刊文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尊崇是一种源于内心的价值认同和行为自觉。全社会尊崇军人至少应体现在三个层面:一是国家政策法规和激励导向有很强的执行力保障力,二是社会各界对军人职业有广泛的认可度参与度,三是军人军属自身有明显的荣誉感获得感。

  在国家层面进一步健全激励引领的政策导向,包括把维护保障军人军属权益纳入国家法治体系,明确军人军属权利清单、执行标准和落实责任,以法的形式增强执行力约束力,以法治刚性促进行为自觉;构建完善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出台《军人军属荣誉法》,推动军人军属各项褒奖、优抚优待等政策制度落地落实。

  在社会层面进一步涵养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应将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贯穿义务教育始终,凝聚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另一方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塑造格局,不断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军人英烈的荣誉亮出来,让优秀军人为人所知、被人所赞、受人所崇。

  军队必须有军队的样子,军人必须有军人的样子。只有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才能得到人民的信赖拥戴,也只有心无旁骛、苦练本领、思谋打仗的军人,进一步厚积赢得尊崇的底气底蕴,才有资格配享全社会的尊敬尊崇。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