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大要有大的样子”:中国共产党要有好形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6/27 03:30稿源:宁波日报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在《北京日报》刊文说:2017年10月25日,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向世界展示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同时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实际上就是指,既然是个大党,就要有符合于大党标准的形象。有“样子”,首先就是有形象。强调“样子”,就是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有好的形象。

  大党人数多、力量大,集中的智慧相对较多,而且影响大、作用大,一举一动不仅对自己,而且对世界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对大党的要求就应该更高,即“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中国共产党的“样子”和“形象”,就是中国共产党基于自身本质而表现出的行为状态和面貌,通过向外部展示和传输某种信息,然后在人们头脑中形成的关于党的总体面貌的认知结果和价值判断。

  97岁的中国共产党,必须“老”当益壮,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朝气、活力、创造、创新、奋进等元素渗透在细胞里、融化在血液中,深度“美心”,具体“美行”,达致“美容”,使“风华”始终“正茂”。“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以及“蓬勃朝气”,就是中国共产党“样子”和“形象”的集中概括。具体而言,中国共产党的“样子”和“形象”,包含10个方面,即先进、为民、善治、改革、民主、法治、廉洁、奋斗、开放、文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