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社科苑

扎实开展对标评估工作 促进社科普及基地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5/10 09:21稿源:宁波日报

  日前,市社科普及基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了社科普及基地对标评估工作。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和天一讲堂负责人就评估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各区县(市)社科联和全市各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40人参加会议。

  自2015年省社科联对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开展评估以来,市社科联按照评估标准和《宁波市社科普及基地管理办法》,制定我市社科普及基地发展计划,进一步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举办各类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

  三年来,鄞州区横溪镇南山书院、慈溪市鸣鹤镇国药文化社科普及基地、余姚市王阳明故居纪念馆、宁海县十里红妆博物馆等4家市级基地被命名为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新增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村、江北区半浦园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鄞州区咸祥镇马友友祖居社科活动基地等3家市级社科普及基地。2017年,市社科联设立社科普及基地活动项目,至目前,已有海曙区鄞江镇养正堂“家训、家规、家风文化传承项目”等20多个项目被立为社科普及基地科普项目,并得到一定经费支持。各社科普及基地开展了大量社科普及活动,余姚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梦回7000年图片展”、鄞州区塘溪镇童村“开笔启蒙贺学礼仪活动”、宁波帮博物馆“指南针——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等科普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2017年,社科普及基地“天一讲堂”读行天下(实施单位:宁波市图书馆社科普及基地)荣获“浙江省十佳社科普及项目”,鄞州人文讲坛(实施单位:鄞州区社科联)获“浙江省社科普及示范项目”。

  (李磊明)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