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学有所思

深入认识“功成不必在我”政绩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5/03 02:05稿源:宁波日报

  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在光明网刊文指出:“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具有高尚的价值意蕴和深刻的理论逻辑。

  第一,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实现每个人自由全面发展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所追求的一切成绩和进步,归根结底都应该是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利。第二,体现了对实事求是的坚持,共产党人创造政绩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违背客观规律,从而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和人民检验的政绩。第三,从整体、大局、全局和长远上考虑问题,只有看问题的高度和角度不同、境界和格局不同,才能够胸怀大局,登高望远,跳出地方、部门利益的羁绊,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百姓之心为心。第四,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论,“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