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5/03 02:10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陈先达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今天,仍然有人总想着“西天取经”,甚至说马克思主义是政治的、官方的、非学术性的,这真是奇谈怪论。我们共产党人要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性为抓手,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

  马克思主义是政治的,它是为工人阶级进行政治斗争而产生的,非政治的马克思主义从来没有过。同时,马克思主义又具有高度学术性,它是建立在揭示世界发展普遍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基础之上的学说。因此,马克思主义研究既是理论的、又是实践的,既是政治的、又是学术的。理论与实践的统一,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提倡的学术性。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