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漫谈

充分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定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4/10 11:05稿源: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在《中国教育报》刊文指出:近年来,国家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提升教育质量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从国家战略高度考虑,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不仅仅是指增加投入和教育公平,还在于教育需要先一步、高一层的布局:

  一是要从战略高度积极推动学习科学研究,从而使我国在学习科学领域处在领先位置。二是要从战略高度考虑教育一致性和多样化之间的关系。三是要从战略高度把握教育主权和话语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7年是高考恢复40周年。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这么说,正是因为教育改革的先行和坚持,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奠定了战略基础。新时代教育要有新的使命,教育的引领性、先导性特征,将越发突出。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