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新论推荐

建立健全法规制度,坚决防止码头文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4/10 11:05稿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柴宝勇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政治学意义上的码头文化,是指带有宗派主义和地域主义色彩的封建帮派文化。我们党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但封建码头文化的遗毒在一些党员、干部头脑中仍然存在。因而,坚决防止和反对码头文化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当前,尤其需要从两方面着力:一是让信仰内化于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结群逐利、结党营私是与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完全背离的,也是我们党绝不允许的,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让行为约束于制度,注重建立健全法规制度。要在强化正向激励的同时,依靠制度对拜码头等行为予以严厉惩戒,形成制度与文化的良性互动。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