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学有所思

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1/19 10:55稿源:宁波日报

  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石建勋在《文汇报》刊文指出:“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要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思想路线,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参与品质生活创造活动的深度与广度,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品质生活的主力军。

  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品质生活的主力军,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新时代的新画卷意味着:一要把握“人民的美好生活”这个首要目标;二要有梦想,有科学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面对品质生活的美好愿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和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各级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找寻发展重点、方向和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