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聚焦

郝立新:从“红船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1/10 11:39稿源:宁波日报

  中国人民大学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郝立新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红船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思想和革命精神的源头,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具有丰富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


  “红船精神”是革命时代的产物,同时也是贯穿革命时代、建设时代、改革开放时代的红色传统。“红船精神”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奋斗宗旨和精神状态,构成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


  “红船精神”是新时代文化自信的基本内容。坚持文化自信,必须坚持革命文化、红色文化的自信。“红船精神”既是传统革命文化的重要的、核心的内容,也是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层意蕴。“红船精神”是支撑“四个伟大”的精神源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有深厚的、持久的精神力量作支撑。“红船精神”不仅支撑了最初只有几十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走到了辉煌的今天,而且必将鼓舞当今世界上人数最多、执政最久的伟大政党继续领导中国人民,驶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