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理论 >> 理论聚焦

把“初心” 谱写在生命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2018/01/05 11:40稿源:宁波日报

  李静

  十九大报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初心”谱写在岗位上、事业中、生命里。

  初心是人最初的一种心愿,具有美好性、期待感。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而且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离不开初心的“滋养”。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心里起初泛起的那些朴实的心愿。如果丢了初心,则很容易丢掉朴实、失去厚道。所以,只有时时把持起初的美好愿望,才能更好地生活、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它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揭示了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变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之源。作为党员干部,要多想想起初的宣誓,多想想入党的初衷,做到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怀着初心、为了初心而砥砺奋斗。

  一般人的初心是寄予生存的愿望,而党员的初心具有崇高的党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对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拥护,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撸起袖子加油干”;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用工作成效来衡量和检验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事事让人民满意的标准和态度汇聚力量、赢得民心。

  初心的魅力不仅在于其强大的引领力,更体现在通过务实的举措、踏实的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入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初心和使命。面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等困难和挑战,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把初心融入新时代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多干事上,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自觉的奉献意识和强烈的担当意识,冲在应对困难和挑战的最前线,锻造坚定的党性、优良的品格和过硬的本领,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作者单位:镇海区委宣传部)

  

编辑: 朱晨凯
 法治精神生存条件 不能缺少主张
去年,省委省政府经过10多年积极部署推进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尘埃落定。宁波舟山港实现了实质性一... 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2·19和4·19两次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舆论事业... 详细